影視基金成立串連產業 募資5億拚台劇國際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近年台劇起飛,但要邁向國際化,還需要整合台灣影視產業力量,由影視製作公司出面主導的私募基金正式成立,宣告要整合影視上中游產業鏈,目標3年內募資5億元,投入10多部影視作品,力拼每部作品都在OTT平台上架,讓台劇打國際盃。

由影視製作公司出面主導的私募基金正式成立,文化部長親自站台力挺,演員溫昇豪轉換新身分,將首度擔綱製作人,溫昇豪表示很期待拍出台灣好故事。

演員&製作人 溫昇豪:「華語文化去包裝,但是我們可以面向國際,那我覺得這是一個台灣的優勢,因為我們的自由度創作度都很高,藉由這些OTT平台,我覺得這幾年的改變讓大家看到我們不是只有單一市場,我們也不需要只仰賴單一市場。」

瀚草文創董事長 湯昇榮:「質感的戲劇一直在做出來,然後規模跟類型也開始多元了。可是我們發現說,如果我們要產生影響力,量很重要,所以結合大家的力量,我們從上、中下游,還有各種團隊,把它放在一起,其實我們可以產生更大力量。」

瀚草文創過去成功孵化投資多部影視作品,包括《誰是被害者》、《麻醉風暴》、《茶金》等不同類型台劇。由瀚草發起的「合影視」基金,目標3年內募集5億元,投入至少10到15部影視作品,也期待每部作品,都能在國際OTT平台上架。

瀚草文創董事長 湯昇榮:「我們會整合創意人才跟製作團隊,整合影視上中下游這個產業鏈,還有整合跨界產業的資源。我們會結合導演、編劇作家、出版社,還有音樂公司,還有很多的經紀公司,還有很多的平臺,我們把這些人串在一起。」

合影視執行長 曾瀚賢:「創業的投資模式,可能有別於以往,單部投資的一個風險。我們引進了國際的一個多部投資,穩定報酬的方法,在台灣第一次成立了一個,以有限合夥為型態的一個影視基金。」

曾瀚賢表示,韓國有大財團有很多不同的策略投資佈局,而台灣則是可以集結好公司,有更大的能量跟好平台洽談合作的機會。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這是純民間發動的影視聯盟,來吸引外界投資,只有有需求,政府會提供協助,未來規劃兩年內投注30億,協助文創內容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