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87遍11縣市!基隆已91例.推類普篩不棄清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今天(31日)總共新增239例個案,其中152例是境外移入,87例是本土,雙雙創下今年新高紀錄。尤其本土疫情擴及全台11縣市,離島金門也出現確診者。陳時中指示,基隆將實施類普篩找出隱藏感染者,不放棄清零。並強調,國外染疫率超過2成以上,才與病毒共存,台灣僅千分之一,現在還沒到決定的時間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有87例,那其中只有16例是居隔期間的陰轉陽,那境外移入的有152例。」

周四新增本土個案87例,其中22例為基隆群聚、樹林科技廠新增13例、大潭電廠群聚有10例、台中婚宴群聚9例、台東群聚加4、桃園舞蹈老師群聚新增4例、台北中山區家庭多3例、新北中和公寓周邊群聚又7人確診。此外有7例屬於小群聚或零星個案,以及8例新通報在疫調中。一天新增個案,就遍及全台11縣市。而基隆群聚已經累計91人,將針對基隆市做類普篩,找出隱藏傳播鏈,實施細節正在討論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一段時間的經驗看起來,大家對於這種快篩劑的使用,然後就是說警覺性也比較高,那也比較願意來使用,那這個有狀況的時候也會立即來回報,那這個都是我們在這一次做的時候,等於是在一個,應該是在基隆做比較相對的試辦。」

陳時中表示,基隆市試辦類普篩,可以作為未來社區發生疫情,需要做區域匡列時的整備。並指出,台灣盡量維持社區安全,沒有放棄清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一個國家如果你的染疫率超過20%,你也不得不共存,那只能在那樣的一個環境裡面,選擇一個最好的方式,那台灣現在的染疫率,我講過大概只有千分之一還不到,我們還可以有很多的,相關的措施跟整備,可以來因應。」

不過,本土疫情大幅升溫,加上面臨清明連假,陳時中坦言,每次有連假就會引發人潮移動和群聚,會有是否引發另一波疫情的可能,指揮中心當然要嚴密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