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中共不公平貿易 戴琪:加強捍衛美國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在歷經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全球性事件,及疫情引發的供應鏈衝擊後,週三(30日),在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聽證會上,貿易代表戴琪表示,面對中共持續的不公平貿易行為,美國貿易戰略的下一步,不僅要敦促中共改變,還要強力捍衛美國的價值觀與經濟利益。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展望未來,我們的戰略將不僅僅局限於敦促中共做出改變,還需要包括大力捍衛我們的價值觀和經濟利益,使其免受中共經濟政策和做法的負面影響。這意味著我們還將繼續探索新工具和戰略投資的設計和構建,以捍衛美國的利益並幫助我們保持競爭力。」

從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中共只實現了六成的購買量,戴琪批評中共「只遵守符合自身利益的貿易義務」,一再失守承諾。並呼籲美方採取更多措施,包括在國會通過立法,促進對創新、半導體和製造業供應鏈的投資、讓他們返回美國本土,不再依賴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