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補助規模最大 3百億預算52萬戶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會今天(31日)宣布擴大租屋補助,從原本預算57億、12萬戶,大幅提到3百億、52萬戶受惠,原有補助對象金額也再增加。

行政院擴大租屋補助,減輕租屋族負擔,將目前租屋補助戶數,從12萬戶增加到52萬戶,預算也從57億增加到3百億。申請資格,所得低於平均所得最低標準3倍,像是在台北市租屋,收入5萬6千46元以下,沒持有不動產,就可申請補助。

行政院長 蘇貞昌:「經濟成長的成果全民分享,所以加薪、減稅、增福利,我們這一次給沒有房子、租房子的人,用來做住家的人,我們這一次是金額最大,戶數最多,57億變300億,12萬戶變50萬戶。」

擴大補助對象之外,對於符合資格也再加碼。包括35歲以下單身,補貼金額乘以1.2倍,新婚家庭加碼1.3倍,育有未成年子女人數越多,加碼越多。另外經濟、社會弱勢,也加碼補助。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以前住在頂樓、違章建築是不可以(申請)的,這次也可以。老實說住在頂樓違章建築,是弱勢中的弱勢,非常不得已,這一次也都把他納入了。」

為鼓勵房東配合房客申請補貼,祭出租金所得免稅額每月1.5萬元、房屋稅與地價稅率也比照自用住宅。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我們要呼籲房東,你反而要鼓勵房客來申請,因為那也是你的權益,我們過去兩年從6萬戶增加到12萬戶的補貼,其實增加了這麼多,我們看到重複申請的規模很穩定,並沒有看到說來申請租金補貼的家戶,好像被房東驅趕或怎麼樣。」

3百億經費由中央負擔,今年7月開放申請,符合資格的民眾只要提供租約與帳戶資料,到營建署線上系統,就可以完成申請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