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不讓下高速 中國司機延遲就醫喪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中國疫情幾乎蔓延全國,並持續惡化,各地紛紛祭出極端防控措施。日前傳出,有司機因被困在高速服務區,最終因延遲醫治而死亡。

網上視頻顯示,因為疫情,各地管控措施升級,吉林省不讓大貨車下高速路,貨車受困在松原王府服務區20天,結果有司機死亡。

松原王府服務區一商戶透露,這個司機是因為延遲就醫而死亡。

松原王府服務區商戶(變音):「心梗了,那個黃金時間就幾分鐘。服務區離那個醫院、那個120(急救中心)它也不遠,都是十來公里。不讓下(高速),各地不都有那個情況嗎?你要是拉貨到松原,他就等著松原疫情開了唄,他才下唄。哪都出不去,現在吉林疫情就是這個情況啊。」

松原市某物流公司表示,官方的管控措施導致貨運司機下不了高速路。

松原市某物流公司李經理(變音):「我也看見那個視頻了,這個服務區它有很多弊病,給大車,就是這些司機隔到一個服務區了,一個外地,他為啥呢,他就要行車碼和健康碼和這個星。松原又出現一個政策,你有長春碼,就不允許你下高速進到松原了,完了把這個車就攆到高速,一直在高速待,現在待了三四天了。」

還有人被困在某個高速口,他在視頻中透露,入口沒封,但不讓出,導致多個省份的車都被困在這裡。

視頻:「在這待4、5天了,走不了,路邊排的車呢,哪的都有,吉林、遼寧、石家莊、邯鄲的,還有山西的、山東的。咱們剛開始入102入口的時候,進的時候能不能告訴司機一聲,說進去就不讓出來了,是吧,咱們所有的司機就不進來了,結果現在進來之後不讓出去了。」

貨運司機抱怨連連,強調政府的極端防疫措施遲早會引發民憤。

松原王府服務區商戶(變音):「現在就是說,司機你說他也沒有辦法,一有星,這裡不讓下,這也走不了,那也走不了。現在就涉及到這個問題了,你說上廁所車裡頭能上嘛,都是一些弊病的管理,有很多弊病湊到一起,能導致今天這樣。」

新唐人記者陳潔 李珊珊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