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紐約執法者幫中共「獵狐」 中國男遭美起訴|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印度擬推盧比盧布兌換機制 美俄高官急訪印

美國聯合盟友制裁俄羅斯之際,印度低價購買大量俄羅斯原油,並考慮出台盧比盧布兌換機制,以解決採購款項支付問題。敏感時刻,俄羅斯外長與美國副國安顧問競相訪問印度。美國也於近期加大了對印度的經濟援助。

===

雇紐約執法者幫中共「獵狐」 中國男被起訴

中共在美國進行非法和祕密活動,已經很多年。美國司法部週三(3月30日)在紐約南區聯邦法庭解封一項起訴書,指控中國公民孫海英(Sun Hoi Ying,又名Sun Haiying,音譯)在美國充當中共的非法代理人,通過威脅和脅迫「獵狐行動」的對象,推進了中共政府的跨國鎮壓運動,甚至還招募了一名紐約市的執法人員。孫海英目前人在中國,被美國通緝。

===

外匯見底沒錢買能源 斯里蘭卡「限電到5月」

南亞島國斯里蘭卡近年觀光業受疫情重挫,又遇上俄烏戰爭、國際油價飆漲,加上因一帶一路欠了中共龐大債務,外匯儲備在過去2年間驟減70%,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政府無力支付進口燃料運輸費,斯里蘭卡錫蘭石油公司週三(30日)宣布實施每天停電10小時的措施,31日多地甚至停電長達13小時,電力中斷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到5月。傳出已向俄國購買煤炭因應。

===

菲律賓4/1開放國門 台灣人完整接種免隔離

4月1日起,菲律賓將向所有完整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開放國門。菲律賓駐台機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3月31日起恢復核發觀光簽證。台灣外交部指出,台菲兩國將互相承認數位疫苗證明,4月起有完整接種疫苗的台灣民眾,出示登機前48小時內的PCR檢測陰性報告,入境菲律賓後不需隔離,只要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