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丘比丘名字被叫錯百年 考古學家揭真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位於秘魯境內的著名考古遺址馬丘比丘(Machu Picchu),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不過,最近一份研究發現,其實人們把它的名字搞錯了。

美國探險家海勒姆‧賓厄姆(Hiram Bingham)於1911年在秘魯發現了前哥倫布時期印加帝國的著名遺跡,將馬丘比丘的存在公諸於世。

秘魯歷史學家岡薩雷斯(Donato Amado Gonzales)和美國考古學家鮑爾(Brian S Bauer)詳細翻閱了賓厄姆的筆記並進一步分析後,發現當地人稱其為瓦納比丘(Huayna Picchu)或是就叫比丘(Picchu),認為賓厄姆用馬丘比丘稱呼,可能是和導遊溝通有誤會。

因為他們在一份1904年出版的地圖冊上發現,這個地方叫做瓦伊納皮克丘。另一個證據,則是來自16世紀晚期占領了這座城市的幾位西班牙人留下的文獻紀錄。儘管這份研究找到了很多證據,但是幾乎沒有一位歷史學家認為應該將這個遺址更名。因為馬丘比丘已經成了與秘魯身份緊密聯繫的知名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