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滅絕巨龜 經基因比對發現是新物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生活在南美洲厄瓜多聖克里斯托巴爾島裡的巨型陸龜,經基因比對後證實,這些巨龜並非是原先認定的「加拉巴哥象龜」,而是一個新物種。目前科學家打算從博物館裡搜集更多的基因資料,確定兩個物種的關係後再為新物種取合適的名字。

近日加拉帕戈斯國家公園(Galapagos National Park)公開發表一項研究,在厄瓜多聖克里斯托巴爾島(San Cristobal island)裡近8千隻的巨型陸龜,原本認為是一度滅絕的「加拉巴哥象龜」(Chelonoidis chathamensis),經科學家基因檢測後發現,這些巨龜竟然是新物種。

加拉帕戈斯國家公園總監 丹尼 魯達(DANNY RUEDA) :「對於加拉巴戈斯群島而言,這一發現代表了我們物種中存在遺傳的多變性。我們一直認為聖克里斯托瓦爾巨龜物種『加拉巴哥象龜』是唯一的物種。然而,今天的DNA研究顯示,新物種與加拉巴哥象龜沒有互相對應,而是一個新的演化支系,這將在未來繼續研究。」

科學家打算從博物館裡蒐集已經滅絕物種的基因資料,來說明巨龜的實際情況,確定這兩個物種之間的關係後,再為新物種命名。加拉巴哥象龜的基因研究從1995年開始,4年後科學家則著手研究滅絕物種的基因樣本。

加拉巴哥群島生態多樣性豐富,加拉巴哥象龜是現存體型最大的陸龜之一,由於不同亞種的象龜形態都不同,近年各品種之間的關係存在爭議,故現時將加拉巴哥象龜歸類為一個物種綜合(species complex),而非單一物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