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塑危害驚人 乾淨水域海膽發現大量微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每年都有大量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而巴西有研究團隊最近發現塑膠的污染比想像中還要嚴重許多,他們在海膽體內看到大量存在的塑膠微粒,而這些海膽卻是從公認為乾淨的海域中採集來的。

海邊大量堆積的塑膠垃圾,在許多地方已是司空見慣,但在向來認為是乾淨的卡加拉斯群島(Cagarras islands),最近巴西研究團隊潛水採集了海膽樣本,在其體內發現遍布密密麻麻、數量可觀的塑膠微粒,讓科學家感到震驚。

海洋生物學家 RAQUEL NEVES:「我嚇到了,我知道我會發現到一些微塑膠,但我沒想到會這麼多,我展示的海膽樣本是來自我們認為乾淨的參考區域,那是我們最乾淨的地方。」

根據非政府組織國際固體廢棄物協會(International Solid Waste Association)表示,在中共肺炎疫情流行期間,一次性的塑膠使用量有明顯增長。流入海洋中的塑膠廢棄物會隨著時間分解成細小的碎片,這些碎片最終會進入魚類和其他生物體內,不自覺中也已危害到人類。

城市海洋研究所主任 RICARDO GOMES:「我們必須潛入海中並在動物體內找出微塑膠,好讓人們知道我們現在對海洋的影響是在微觀層面的。有時比起能看到甚至撿起的大型塑膠,微觀層面的影響產生的傷害後果更大。」

科學家和業界專家(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 and SYSTEMIQ)在2020年進行的一項研究預估,每年流入海洋的塑膠量將從1100萬噸增加到2900萬噸,到2040年將累積為6億噸,相當於300萬頭藍鯨的重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