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京都城南宮 垂枝梅盛開如花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日本京都的「城南宮」有1200多年歷史,裡面雅緻的日式庭院最負盛名。庭園裡垂枝梅與山茶花齊聚一堂,更是難得一見。

紅色、粉色、白色的梅花掛滿了下垂的枝條,宛如梅花瀑布。垂枝梅姿態婀娜飄逸,隨風飄落的花瓣鋪成了粉色絨毯。鐘愛梅花蜜的綠繡眼鳥在枝頭快樂地歌唱,充盈整個神苑。

在「城南宮」神苑裡,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垂枝梅和山茶花節」。這裡種植有150株垂枝梅,滿開時的梅林花朵濃密。宮苑方面根據梅的開花程度,將活動分成探梅、觀梅、惜梅三個觀賞期,讓遊客把梅花的美好一覽無余。現在花瓣剛剛開始散落,正是觀賞滿開和惜別散落的最佳時期。滿開的垂枝梅林和粉色花瓣絨毯,在紅山茶綠苔蘚的陪襯下更加美妙,是這裡最具特色的景觀之一。

神苑裡的120個品種,400株山茶花是這裡的另一人氣景觀。隨著日本造園藝術的發展,山茶花得到大量雜交改良,更具有觀賞性。

在這裡可以觀賞到江戶時代的改良品種,如紅白相間的「?夷錦」、粉嫩的「有樂」、雪白的「加茂本阿彌」。

城南宮權禰宜藤井一德:「當時城南宮周圍增建了『鳥羽離宮』,即『城南離宮』,是白河日王等四代日王退位後的行政居所。希望遊客一邊品味平安時代的貴族歷史一邊賞花。」

在賞花之餘,日本庭園也是「城南宮」的必看景點。池塘溪水與岩石花草動靜結合,構成了優雅的庭園主體景觀。人文與歷史的有機結合,使城南宮成為春季絕無僅有的踏青勝地。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