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長確診COVID-19 不久前曾跟拜登開會

根據一份31日發布的聲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確診COVID-19,出現輕微症狀,正居家辦公中。而他30日上午才見過總統拜登。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根據一份今天發布的聲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確診COVID-19,出現輕微症狀,正居家辦公中。而他昨天上午才見過總統拜登。

美聯社報導,這份聲明指出,伯恩斯計劃若5天後篩檢呈陰性,就會回到辦公室。他已接種過完整劑量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和追加劑。

伯恩斯上一次見拜登(Joe Biden)是在昨天上午,當時的會議除恪遵社交距離規範外,伯恩斯還戴了N-95口罩。中情局未說明會議屬性。

中情局表示,依照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標準,拜登未被認定為伯恩斯的密切接觸者。

近幾週陸續傳出有人見過拜登不久後就確診,包括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副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和愛爾蘭總理馬丁(Micheal Martin)等。

拜登頻頻與確診者近距離接觸,也為鼓勵尚未完全接種的民眾施打疫苗,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50歲以上或免疫不全者施打第4劑莫德納或BNT疫苗,或是打單劑型嬌生疫苗與追加劑的民眾再追打一劑mRNA疫苗後,於昨天施打第4劑,這也是他的第2劑追加疫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