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陷經濟危機民眾暴力示威 首都實施宵禁

斯里蘭卡民眾不滿政府處理國家經濟危機的方式,數百名抗議者31日試圖闖進總統拉賈帕克薩的宅邸,結果演變成暴力事件,至少1人受到重傷。首都隨後實施無限期宵禁。(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斯里蘭卡民眾不滿政府處理國家經濟危機的方式,數百名抗議者今天試圖闖進總統拉賈帕克薩的宅邸,結果演變成暴力事件,至少1人受到重傷。首都隨後實施無限期宵禁。

示威群眾要求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下台,維安部隊除施放催淚瓦斯和水砲來驅散群眾,並朝他們開火,目前還不清楚他們用的是實彈或橡膠子彈。

被民眾鎖定的拉賈帕克薩宅邸位於可倫坡(Colombo)米里哈納住宅區(Mirihana)。抗議者縱火焚燒沿途一台軍用巴士和警車,推倒拉賈帕克薩鄰居的圍牆,還用磚頭攻擊軍警。

官方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衝突期間拉賈帕克薩並不在家,高階軍官們曾會商討論危機。

暴力事件發生後,首都實施無限期宵禁。抗議進行4小時後,此區仍禁止車輛進入。

一名居民告訴法新社:「我不能回家,因為我家的區域被擋住了。民眾對總統和他的家人叫囂,要他們下台。」

人口2200萬的斯里蘭卡正深陷獨立後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因為國家極缺外匯來支付最基本的進口物資。

根據官員和媒體報導,全國的加油站今天都買不到柴油,亦即巴士和營業車輛的主要燃料,大眾交通運輸隨之癱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