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香港民主持續遭瓦解 港府助北京打壓台灣

美國國務院31日公布香港政策報告,指出過去1年中共持續瓦解香港民主制度。與此同時,港府也在國際組織協助中共阻止台灣有意義參與,表明香港自主參與國際組織的能力正在削弱。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香港政策報告,指出過去1年中國持續瓦解香港民主制度。與此同時,香港也在國際組織協助中國阻止台灣有意義參與,表明香港自主參與國際組織的能力正在削弱。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年度香港政策報告指出,過去1年,北京當局採取行動削弱香港反對者在城市治理發揮重要作用的能力,並將批評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和平政治言論有效定為刑事犯罪,並對香港選舉制度進行徹底改革,阻止未經北京批准的政治團體參與,削弱香港選民選舉權。

報告在談到香港的國際參與時指出,有報導指稱香港代表中國採取行動推進中國政治目標,包括阻止台灣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有意義參與並擔任領導職務。報告指出,這表明香港自主參與國際組織的能力正在削弱。

報告指出,過去1年,中國持續瓦解香港民主制度,對司法機構施加前所未有的壓力,並扼殺學術、文化與新聞自由。隨著中國收緊統治與持續壓制,香港的自由正在減少,香港與中國城市間的差距也在縮小。

報告也記錄香港與北京領導層採取的進一步侵蝕民主制度與人權,並嚴重損害獨立媒體運作與言論自由的行動,指出這些措施對香港生活各方面都帶來深遠影響,包括國際商業與金融。

港府對香港居民的大規模逮捕,以及包括香港蘋果日報在內的多個機構被迫關閉,凸顯這些極具破壞性的變化。為了因應風險與不確定性增加,部分在香港的國際企業已完全撤出,另有一部分則是將主要員工或業務轉移到其他地區。

報告指出,北京最終將迫使香港許多優秀民眾逃離,損害香港聲譽並削弱其競爭力,香港作為自由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將持續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