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議長赴基輔 創俄烏開戰後歐盟領袖首例

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今天在推特發文說,她正前往烏克蘭;她將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第一位造訪烏國的歐洲聯盟層級領袖。(圖/翻攝自推特@RobertaMetsola)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今天在推特發文說,她正前往烏克蘭;她將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第一位造訪烏國的歐洲聯盟層級領袖。

馬爾他籍的梅特索拉於今年1月當選歐洲議會議長。她推文表示自己「正前往基輔」,還附上烏克蘭國旗圖示,此外未多說明。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sa)3月中旬連袂造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及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會面,以示與烏克蘭團結一致。

西方國家在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陸續對俄國實施制裁,俄方今天宣布要擴大限制歐盟人物入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