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無法成為G20建設性夥伴 杜魯道拒讓蒲亭與會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圖)(Justin Trudeau) 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俄國無法在20國集團(G20)成為建設性夥伴,並說他不希望在今年20國集團峰會上見到俄國總統蒲亭。(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國無法在20國集團(G20)成為建設性夥伴,並說他不希望在今年20國集團峰會上見到俄國總統蒲亭。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渥太華(Ottawa)對媒體說,20國集團領袖已在談論俄國是否該留在20國集團的問題,因為俄烏戰爭打亂了全球經濟成長,影響所有人,俄羅斯不可能是建設性夥伴。

20國集團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大的經濟體組成。若美國、加拿大和其他西方盟國想要排除俄羅斯,很可能會交由會員國投票決定,而20國集團成員包括中國、印度、沙烏地阿拉伯等。

消息人士上週告訴路透社,一些國家考慮不參與今年20國集團會議,而不是將俄羅斯踢出。

杜魯道說:「底線是:不能像往常一樣讓蒲亭(Vladimir Putin)就座會談,假裝沒事發生。」

杜魯道表示,他已將自己的看法告訴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印尼將在11月主辦20國集團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他認為20國集團應該剔除俄國。

克里姆林宮上週表示,若美國及其盟邦將俄羅斯趕出20國集團,也不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反正有許多會員國正與俄國展開經濟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