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前疫情升溫 基隆、台中群聚案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今天(1日)上午,包含基隆、新北、高雄、花蓮都確定有新增病例。而台中婚宴群聚疫情也擴大,今天又新增11人確診。針對,目前個案最多的基隆群聚,今天(1日)上午,感染科專家黃立民醫師接受訪問時,他說,基隆疫情還沒有去年萬華疫情這麼嚴重,不過目前多個傳播鏈,都增加連假風險。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大概還沒到萬華那麼嚴重,可是基隆如果它的傳染鏈看起來好幾條的話,基本上你也要考慮到說,基隆其實這個疫情也是進行一段時間了。」「我想中央目前應該第一個期望是,至少把基隆的疫情控制到一個比較可以接受的程度,那他應該也不太會期望說,用一個類普篩就可以把這個基隆清零,我想,到目前這個程度,這麼多條的感染鍊,你要清零,唯一只有用限制活動的方式了。光靠類普篩是困難。」

好,黃立民認為,現階段如果對基隆個案較多的社區驗抗體,也可以知道多少人被感染過,並從感染百分比研判疫情持續時間。目前台灣各地都需要小心防範疫情。而談到清明連假,黃立民指出對疫情是不利因素,疫情是否爆發要看運氣,以及民眾活動是否嚴格戴口罩、勤洗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