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控衝擊供應鏈 專家指影響比烏俄戰還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上海封控持續,儘管台積電、中芯等半導體廠表示仍維持運作,但有業界消息指出所有貨物報關、物流運輸幾乎都停擺,而在汽車供應鏈,零組件和整車運輸都面臨挑戰。外媒關注報導,上海封控措施讓全球供應鏈再度面臨考驗,儘管港口開放,但倉庫、運輸和人員配置受到封控措施的干擾,有專家表示,中共封城對供應鏈的衝擊程度,或許比俄烏戰爭來得更大。

上海封區封控,浦東、浦南還沒「解封」,從4月1號開始,浦西進入為期4天的封控,地鐵、公車、計程車等公共交通將全面暫停,而台積電松江廠就位於浦西區,業界消息指出,全廠區2千人,都要睡廠區內。台積電先前表示,一切遵照當地防疫措施,目前不影響生產。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2022.03.30):「上海的封城,當然一樣被影響。事先都把員工,預先的部署,還是能夠維持運轉。」

特斯拉(Tesla)上海廠,從3月28開始起停工,原定4月1日復工,但外媒消息指出,無法按計畫如期復工。大陸汽車廠商也受到影響,上汽集團與阿里巴巴等合資的智己汽車透露,因疫情影響到車輛的生產和物流,第一款量產車L7的試駕車,預計推遲兩週才能抵達全國各地門店。大陸汽車業者表示,汽車零部件來自全國各地,疫情防控使得零部件運輸時間成本大幅度增加,整車運輸難度加大。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表示,疫情影響多個汽車產業鏈重鎮,對汽車產業鏈是巨大的打擊,國內的汽車公司,在這樣的環境沒有辦法堅持很久。

華爾街日報報導,上海封控使得全球供應鏈再度面臨考驗。儘管上海港口仍然開放,但倉庫、運輸和人員配置受到封控措施的干擾。中國疫情大爆發,主要貿易城市逐步封城,安聯(Allianz)集團經濟學家預估,中國封城對供應鏈的衝擊程度或比俄烏戰爭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