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闖入高輻射「紅色森林」專家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俄國揮軍入侵烏克蘭,一開始就佔領了車諾比核電廠,但有些俄軍居然不知道車諾比核電廠曾發生災變。拿自己性命開玩笑,外媒指出俄軍開車經過高輻射的「紅森林」,揚起了放射性塵埃,電廠的烏克蘭員工也爆料,俄軍連防護衣都沒穿就在電廠的高輻射區穿梭,甚至還挖壕溝,因此遭到輻射感染。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核安部主管 林多爾(Balthasar Lindauer):「在最初的幾天裡,我們已經看到輻射激增,這很可能是由於運輸了非常重型的軍事裝備。因此,這表明這些部隊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和魯莽行事。但如果軍隊的行為像過去那樣繼續下去,那麼嚴重的事故當然存在巨大的危險,可能影響該地區,這將是一場災難。」

美國國防部也接獲相關情資,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我們已經看到跡象指出,一些俄軍正撤離車諾比核電廠,我們蒐集的情資也指出,他們正前往北邊回到白俄羅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