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西封控 外灘及南京路步行街空無一人

中國大陸上海疫情嚴峻,1日3時起對浦西實施封控, 民眾不得出戶,核酸檢測篩查全面展開。往昔熱鬧的上海外灘、南京路步行街、延東立交則空無一人,史上首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中國大陸上海疫情嚴峻,今3時起對浦西實施封控,民眾不得出戶,核酸檢測篩查全面展開。往昔熱鬧的上海外灘、南京路步行街、延東立交則空無一人,史上首見。

據上海市政府日前發布的通知,上海當局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實施核酸檢測,3月28日5時起,由浦東、浦南及毗鄰區域實施封控,展開核酸篩查,4月1日5時解封;4月1日3時起,改為對浦西地區實施封控,展開核酸篩查,4月5日3時解封。

根據陸媒人民日報旗下的海客新聞影片,航拍原繁華的上海外灘、南京步行街、延東立交等地,在今日開始封控之後,街頭空無一人、不見車流,上海浦西彷彿被按下暫停鍵。

另一方面,浦東地區1日並未全面解封,而是改實施「階梯式管控」,劃分為封控、管控、防範三個區。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在1日上午記者會表示,希望通過科學劃定防控區域,更加精準地實施分類管理措施,有效遏制疫情在社區擴散和蔓延。其中封控區內感染者涉及的樓棟要封閉管理14天。

鄔驚雷強調,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將實施動態調整。管控區、防範區內一旦發現感染者,所在區域將提級管理並落實相應措施。

他也稱,為了遏制疫情擴散,上海繼續強化「非必要不離滬」,今日起離滬人員除了需要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也要提供24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但如果核酸陰性證明在24小時內,可不必再做抗原檢測。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