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要求用盧布支付天然氣 德法為斷供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接著來看到,3月31號,俄羅斯總統普丁親自宣布,從4月1日開始,對俄羅斯不友好的國家,都必須用盧布購買俄羅斯的天然氣。不過,法國和德國都表示,正在為俄羅斯可能中斷供應天然氣做準備。

俄羅斯總統 普丁(2022.3.31):「要買俄羅斯的天然氣,他們應該要在俄羅斯銀行開設盧布帳戶,並從這些帳戶支付天然氣費用,從明天,也就是今年 4月1日開始。」

3月31號,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宣布,他簽署了一項法令,規定對俄羅斯「不友好的國家」,都必須用盧布購買俄羅斯的天然氣。如果不用盧布支付款項,就終止合約。

俄羅斯總統 普丁(2022.3.31):「如果沒有支付這些款項,我們會認為這是買方未能履行承諾而要承擔的所有後果。...也就是,現有的合約將被終止。」

不過,普丁也親自致電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德國依舊可以用歐元支付天然氣,像過去轉帳到俄國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 Bank),銀行再把帳款兌換成盧布。

31號,德國和法國都皆拒絕這項要求,表示這樣違反合約,令人無法接受,並形容莫斯科的做法形同「敲詐勒索」。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會談的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與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都表示,法德兩國都正在為俄羅斯可能中斷供應天然氣做準備。

德國經濟部長 哈柏克(2022.3.31):「昨天,我們採取了必要措施,以防俄羅斯終止供應天然氣或石油。所以,我們已經為普丁可能做出的任何決定做好了充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