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度宣稱領土遭烏攻擊 邊境8座燃料槽起火

俄國媒體報導,鄰近烏克蘭邊界的俄羅斯城市貝爾哥羅德一處燃料儲存設施1日有8座燃料槽起火, 火勢可能蔓延至另外8座燃料槽。這是俄國首度宣稱領土遭到烏克蘭攻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俄國媒體報導,鄰近烏克蘭邊界的俄羅斯城市貝爾哥羅德一處燃料儲存設施今天有8座燃料槽起火,火勢可能蔓延至另外8座燃料槽。這是俄國首度宣稱領土遭到烏克蘭攻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引述緊急服務單位表示,周邊街道居民皆已疏散。當地市長伊凡諾夫(Anton Ivanov)則稱,儲存設施的2名員工並未受傷。

貝爾哥羅德(Belgorod)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稍早表示,烏克蘭兩架軍用直升機今天對這座燃料儲存設施發動攻擊,引發火勢。烏克蘭方面並沒有宣稱發動攻擊。BBC無法獨立證實上述說法。

路透社報導,這是俄國於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首次指控烏克蘭對俄國領土發動空襲。

根據在網路上流傳,聲稱是這起攻擊事件的影像可看到數枚低空發射飛彈飛過,隨後發生爆炸。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影像的真實性。

葛拉特卡夫在Telegram表示,烏克蘭兩架軍用直升機低空飛越邊界後發動攻擊,造成的火災使得兩名工人受傷,城市部分地區居民已陸續疏散。

不過,擁有這處設施的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另外發布聲明稱,沒有人在火災中受傷,但沒有說明起火原因。

路透社無法立即連絡上烏克蘭國防部就此事置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