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火山島狂震 乳牛的天堂受到衝擊

葡萄牙外海亞速爾群島的聖喬治火山島在過去一週發生數萬次小型地震,當局擔心,沉寂了200多年的火山會再次噴發,因此啟動應對措施,部分居民已經撤離島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葡萄牙外海亞速爾群島(Azores)的聖喬治火山島(São Jorge)在過去13天發生超過兩萬次起小型地震,當局擔心沉寂兩百多年的火山會再次噴發,因此啟動應對措施,部分居民已撤離島上。由於亞速爾群島是牛乳奶的天堂,地震引發農民不安,當局表示,在財政上將支持農民。

聖喬治島是組成亞速爾群島9座島嶼中的其中一座,位處群島中心地帶,島上約有8400居民。地震並未造成災情,當局已啟動緊急計畫,目前尚不清楚頻繁的地震活動,是否代表當地火山即將噴發,或引發其他影響。

據路透報導,在聖喬治島製作傳統的奶酪是許多家庭的收入來源,聖喬治島生產牛奶佔該島經濟70~80%,但近來發生地震,恐對牧場經營造成影響。

其中,一位酪農喬治表示,「我有點害怕,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我不會轉身離開這座島,我會看新聞,關注狀況。」亞速爾群島的農業部長週一表示,政府將在財政上支持農民。

由於去年西班牙老峰火山,連續85天大噴發,流出大量岩漿,造成好幾千人流離失所,在火山爆發前,當地也是地震頻傳。目前葡萄牙已經派出國軍,準備帳棚等緊急物資,供民眾隨時撤離,葡萄牙總統德索沙也特別親自登島視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