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殖利率曲線出現倒掛 投資人擔憂經濟衰退

美債殖利率曲線出現倒掛 投資人擔憂經濟衰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本週美國2年期國債殖利率一度超過10年期國債殖利率,是2019年以來首次出現「殖利率曲線倒掛」的現象,引發市場關切。Medley Global Advisors全球總體策略師艾蒙斯(Ben Emons),從歷史來看,每次經濟衰退都伴隨「殖利率曲線倒掛」,這很可能是未來經濟衰退的一個預測指標。

在美國通膨持續飆高,俄烏戰爭又加重物價上漲壓力的情況下,2 年期和10年期美債殖利率曲線29日出現短暫倒掛現象,引發投資人擔憂美國聯準會(Fed)為對抗通膨加速緊縮貨幣,讓美國陷入經濟衰退。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投資長馬克・海菲爾(Mark Haefele)表示,儘管股市正在復甦,但債市繼續反映出對經濟增長前景越來越悲觀,聯準會可能會更快地升息,加上烏克蘭戰爭造成的混亂因素,經濟突然放緩或衰退的風險已經增加。

不過,一些投資人認為,這次殖利率曲線倒掛可能不如以往一樣是個可靠的經濟衰退指標,因為聯準會在中共肺炎情況危機期間大量收購債券,已使殖利率出現偏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