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戰機復飛 總統: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清明連假前夕,空軍幻象2000戰機正式復飛!幻象2000戰機上個月中旬(3月14日)失事後,經過天安特檢,今天(1日)全面恢復正常訓練,總統蔡英文下午特別到空軍新竹基地視導,表示要讓世界看台灣守護國家的決心。

記者 詹詠茹:「台灣幻象2000戰機,14號失事後,空軍隨即下令停飛並展開天安特檢,現在天安特檢已經完成,幻象戰機全面復飛,總統蔡英文今天也來到新竹空軍基地,勗冕飛行人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知道面對當前的國際情勢,以及威權擴張,大家的任務都非常繁重,但是我要告訴各位,這些戰備訓練,不僅是要讓國人安心,更是要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我也有信心在大家的勤訓精練下,無論是山之巔,海之濱,我們中華民國國軍一定都能夠保家衛國。」

蔡英文頒發加菜金給空軍弟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在一旁陪同,隨後慰勉上個月在台東外海駕駛幻象2000戰機,逃脫成功的飛官黃重凱中校及家屬。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從重凱的表現也可以看出,大家平時精實訓練的成果,當執行任務遇到狀況,就能做出適當的判斷和處置。」

幻象戰機全面復飛,外傳為了強化幻象戰機的戰力,空軍以1億歐元,大約是台幣37億元,向法國原廠採購雲母、魔法飛彈火工新件以替換舊件,首批已在去年11月抵台,其餘可在今年內全數交付給空軍,將可確保幻象戰機、飛彈整體制空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