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本土破百 迎清明連假.陳時中堅持經濟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今天新增104例本土個案,再度創下今年新高。境外個案也有132例。而明天(1日)就是清明連假,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就提醒民眾,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至於這波疫情會不會影響邊境檢疫放寬為7天,則還要評估。未來大方向,會堅持經濟防疫的模式,開放的腳步仍然向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案例也是近來的新高,那總共有104例。」

清明連假前,台灣新增本土個案破百,確診個案分布全台9縣市,以新北增加最多,有40例個案,基隆和桃園也都增加20例,台北有12例。此外,台中、高雄、新竹、彰化、花蓮也都有新個案。外界好奇,民眾這個清明連假,有哪些需要注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連假的時候,還是一樣,該做的事還(是)去做,那把口罩戴好,手洗好,那跟不特定的人的接觸,當然一定要保持這個距離。」

不過,台灣疫情擴大,基隆群聚就又新增21例,台中婚宴群聚增加12例。另外新增桃園一家電商工作室群聚,共有7個員工和15名接觸者確診。除此還有散發的零星個案。這波疫情是否影響台灣邊境檢疫縮為七天,陳時中表示要評估。但開放腳步會向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未來整體來講,我們大體就是,開放的腳步是向前,那經濟防疫的模式我們是堅持,然後對於在社區,整體安全的控制,我們會努力。那大家一起來做,那這一波疫情我們希望能夠盡快把它控制住。」

至於國內防疫措施是否加嚴,陳時中說,如果發生特殊情況,戴口罩規定可能加嚴,有人性化、小部分微調。至於有學者建議可以「類升級」,陳時中則回應,可以再了解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