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無升三級規劃、回歸生活要冒成本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台灣疫情再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日)拋出未來疫情管控要採用防疫、經濟並行的「新台灣模式」,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經過兩年經驗與信心,要逐步解封,並強調現在沒有做三級警戒的規劃,也沒到這樣的需求,決策都是很科學的。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 李貴敏:「就是經過兩年多的經驗跟信心,我們要逐步來解封,漸漸放緩,但不會像有些國家,突然大家口罩都拿起來,什麼都不管,突然確診大增,不是這樣。」「我們的疫苗現在夠了,醫療資源也相當充足的,覆蓋率也滿高,不過愈高愈好,另外,我們為了要盡快來過正常生活,所以要冒一些成本、風險,這個我們都看著,也就有點這樣隨時盯緊各種變化,隨時調整因應,不是一成不變。」「所以三級的這個封城的情形,應該是不可能,是不是 我們現在沒有做這樣的規劃,目前的數據也不會有這樣,現在也沒有到這樣的需要,好,院長,這就很科學的。」

明天週六就是為期4天的清明連假,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提醒民眾,連假出門務必要做好防疫措施,掃墓盡量分流進行,降低人群聚集,面對疫情,我們都要謹慎以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