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啟動「類普篩」20萬快篩試劑下午送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本土疫情延燒全台11縣市,基隆警察和小吃店群聚,累計115例最多,全台總計共有20條傳播鏈仍待釐清。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早上9點到基隆開會,20萬劑的快篩試劑,今天下午送到基隆市政府及各區公所,基隆市府指出,全數發放給市府及所屬機關、學校人員及家屬,每人1劑,確定陰性才能進入辦公場所。

基隆地標晚上亮起,「齊心抗疫、基隆加油」字樣,希望疫情盡快獲得控制,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早上9點多來到市府開會,持續討論類普篩,要如何發放快篩試劑。

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我想市府它會透過它既有的管道,不管是民政、學校的系統,或者是社團的系統,昨天都有討論到,今天會把20萬劑的試劑,先送到市政府過來。」

暫不考慮透過基層院所發放快篩,王必勝強調類普篩,但仍會持續匡列隔離,搭配社區篩檢站,期盼阻斷隱形傳播鏈。

基隆市警局辦公區域,加強環境清消,因為又有一名行政人員染疫。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清明連假後,是否將成為一大威脅?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基隆疫情)都還沒到萬華那麼嚴重,可是基隆如果它的傳染鏈看起來好幾條,抗體的檢驗會很有幫助,你就可以知道他們有多少人被感染,你由這感染的百分比,可以猜測疫情大概持續多久,目前要與病毒共存,其實要有兩個條件,第一個條件是疫苗接種率要夠高,第二個條件是抗病毒藥物要足夠準備。」

無法阻擋人潮跨縣市移動,醫師坦言,疫情遍地開花,確實不樂觀,就怕連假結束,又有一波疫情升溫,勢必增加國人染疫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