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極端防控缺醫少藥 上網求助者激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黨媒報導,上海醫療系統因不堪負荷正「瀕臨崩潰」!外媒《華爾街日報》披露,上海養老院已經出現多名死者,有員工透露,半夜一次看見六輛靈車停在醫院門口,還有很多急需醫療的民眾,被封控家中,無法外出看病,有的獲准看病卻被醫院拒於門外,上網求助者激增,希望引起關注。

上海石女士的父親為癌症晚期病人,急需治療。3月17號當天小區突發疫情, 先是居委不放行, 等到同意放行, 醫院又不接收,後來找了其它醫院做了第一次化療,之後石女士多次在微博上求助,但至今沒人管。

癌症病人家屬石女士:「做了一次化療之後,我爸惡化了,然後這一次化療應該是3月29號,但是我們到今天還沒有做上,癌症晚期疼痛很厲害的,止痛片早就沒有了,托人去醫院開也沒有開到。」

從國外回來的陸先生視網膜脫落,有失明風險,需要盡快手術,卻被隔離在酒店,他發出求助訊息,延誤了多天,31號才被送進醫院,目前已動完手術,但沒有藥用,也沒人陪護。

歸國患者陸先生:「推來推去啊,反正他推他,他推他啊,現在眼睛都看不見,疼的我都實在受不了了,現在沒有藥擦眼了。手術7000多,我有個醫保,他到這邊刷不了,自費了,今天好像就給我弄走,酒店隔離一天600,付不起也得付啊。」

上海陽性患者任先生和妻子已確診5天沒人管,因為租住的房子太小,不能滿足居家隔離條件,打了很多電話求助,結果都讓他們等。不過他表示,寧願在家隔離也不進方艙,因為那裡條件差又擁擠,讓人恐慌。

上海市民任先生:「我們這個地方,陽性有好幾個人都在居家隔離,方艙醫院哪裡擱啊,人太多了。有發熱,渾身痠痛,政府也不給你送藥,他只說要你等,等到什麼時候呢?不能依靠政府啦,靠它人要靠死了,後來我女兒從網上訂藥過來,現在稍微好一點。」

近期,上海被曝光多起病人因得不到及時治療失去生命的事件,包括癌症、血透、哮喘等病人,前兩種病人發出的求助資訊也最多。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