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將與印度簽貿易協議 盼減少對中國依賴

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將與印度簽定一項貿易協議。澳洲政府一直在推動出口市場多元化,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宣布,明天將與印度簽定一項貿易協議,開啟「當今世上最大的經濟大門之一」。澳洲政府一直在推動出口市場多元化,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路透社報導,澳洲大選在即,莫里森(Scott Morrison)希望在大選前與印度就長達10年之久的談判達成協議。

澳洲聯邦政府今天發表聲明說,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與印度工商部長戈雅(Piyush Goyal)明天將在線上儀式簽定「澳印經濟合作與貿易協議」(The Australia-India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Trade Agreement),澳印兩國並將持續致力達成正式的自由貿易協定而努力。

莫里森在塔斯馬尼亞(Tasmania)告訴記者,他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將見證這個線上簽約儀式。他表示,澳印兩國都有意建立更緊密的貿易關係。

澳洲政府一直在推動出口市場多元化,以減少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依賴。兩國先前爆發外交爭端,導致中國對澳洲特定產品實施制裁。

澳洲對印度出口的商品金額達126億澳元,澳印簽定貿易協議後,其中85%以上商品將被取消關稅;10年內,免稅商品比例將達到近91%。

澳洲輸往印度的羊肉、羊毛、銅、煤炭、礬土、天鵝龍蝦、某些關鍵礦物與非鐵金屬的關稅都將被取消。

根據協議,印度出口到澳洲的商品96%將免稅入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