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港人數攀升 狗狗難隨主人走塞爆收容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香港疫情日益嚴峻,航班減少以及嚴格的檢疫條件下,攜家帶眷離開香港的人卻可能帶不走寵物。據收容所統計,現在平均每月要接收的狗狗數量,是疫情前的兩倍,已經不堪負荷。

隨著香港疫情確診數急遽攀升,許多居民紛紛離港,然而,嚴格的檢疫要求和航班數量減少,使得寵物難以跟隨主人離開,被棄養的的情況日益嚴重。

HKDP救狗之家收容所工作人員 薛小姐(Eva Sit):「我們肯定看到越來越多的狗主人拋棄他們的狗,因為他們正在搬出香港。」

據香港的動物收容所統計,現在平均每月要接收10隻狗狗,是疫情前的兩倍,加上願意領養的人變少,收容所空間已擠壓到難以負荷。

另一方面,想帶寵物一起離開的主人必須付出更高的成本,受限嚴格的檢疫條件,等待時間更是相當漫長。

狗主人 麥克倫南(Claire McLennan):「是的,當我們發現雷米在1月9日沒有上飛機時,真的很難過,因為我們從 11 月中旬就再也沒有見過她,而她是我們家的一員。」

香港2月淨流出超過7.1萬人,3月迄今淨流出4萬人,尚不清楚有多少人預計返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