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特克海星祭壇 墨西哥考古目前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近日,考古學家在墨西哥的一處遺址中,發現了一座具有500年歷史的阿茲特克祭壇,祭壇上堆疊滿滿的貝殼並鋪滿大量的海星祭品, 是迄今為止考察到最大的阿茲特克海星祭壇。

在墨西哥城大神廟(Templo Mayor)考古遺址中,考古學家正趴在夾板上,手拿著小刷子,試著刷除塵土,仔細一看,竟是一個海星遺骸;不僅如此,考古學家陸續發現了164隻海星祭品。

考古學家 培瑞茲(MIGUEL BAEZ PEREZ):「當我們發現幾乎80%的沉澱物都被海星覆蓋時,我們感到非常驚訝。」

經科學家推測,這座祭壇建於西元1500年左右,至今約有500年歷史,上頭的海星化石很可能是巧克力碎片海星或是其相近物種。

考古學家 培瑞茲(MIGUEL BAEZ PEREZ):「這真的很有趣,因為如果你想一想,它(巧克力碎片海星)看起來就像美洲豹的皮膚,橙色、有黑點的。或許這是這個物種被選中的原因。」

除了海星,祭壇裡上也同時發現了美洲豹骨骼和貝殼等其他遺骸,據團隊解釋,該祭壇的位置和美洲豹含意表明祭壇可能與戰爭相關,後續的分析仍在進行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