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吸引力下降 義大利中世紀村莊迎來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義大利過去有許多中世紀村莊,因人口流失而沒落,但現在有了轉機。由於城市吸引力下降,山區小村莊重新回到人們目光之中,迎來重生的機會。

黎明的太陽,緩緩在義大利中部亞平寧山脈(Apennines)的羅卡 卡拉西奧城堡(Rocca Calascio)上空升起。美麗的景象,讓這位來自中部首府拉奎拉 (L'Aquila)的卡尼奧利(Franco Cagnoli)念念不忘,與這個1957年被遺棄的中世紀村莊,結下不解之緣。

現年39歲的卡尼奧利,是在16歲的一次公路小旅行中,第一次看到城堡。

城堡管理人 卡尼奧利:「我和羅卡 卡拉西奧之間,用浪漫的話來說,有一個愛情故事。在黎明第一道曙光,我騎著摩托車來到這裡,看到黎明照亮了城堡。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強大場景,讓我震驚。從那天起,我內心的一些東西發生了變化。」

城堡海拔約1400公尺,歷史可追溯到一千年前,是歐洲最高的城堡之一。城堡下方有個中世紀小村莊,目前約有80名居民。2012年,卡尼奧利遷居到此,與20位朋友組了一個合作社,為遊客導覽城堡和村莊。

城堡管理人 卡尼奧利:「照顧這個地方需要很大的熱情,要激起遊客熱情,要讓他們明白他們在哪裡,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二戰之後,義大利城市經濟繁榮,創造了許多就業機會,導致山區小村莊人口大量流失;但現在,受益於低廉的價格及年輕人對寧靜生活的渴望,眾多小村莊開始復甦。

當地居民貝法尼(Valeria Befani)早於1996年就離開羅馬,來到小村莊。她平時用老式木製織布機製作羊毛產品,再以網路銷售。

當地居民 貝法尼:「今天的青少年,像我的孩子一樣,為他們的土地感到驕傲,如果他們能留在這裡會很高興。」

今年3月,羅卡 卡拉西奧被義大利文化部列入補助的21個地方名單中,將獲得2000萬歐元的重建經費,可望慢慢迎來復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