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油價飆升 美國老漢豪擲100萬供人免費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美國各地的汽油價格飆升,創下歷史新高。為了幫助社區鄰居,美國有一位老爺爺,拿出了100萬美元,贈送給大家免費加油。

週四(3月24日)一早,威爾遜來到加油站,給排隊的民眾加油,不過這些油卻是由他來付錢。

芝加哥商人 威爾遜:「人們很困難,沒有收入。我自己每天都要加油,這是一個需求。不管是沒有條件的窮人還是中產階級,(油價貴)都會傷害到你的錢包。」

73歲的威爾遜,是一名芝加哥的商人,他在看到美國油價飆升後,決定出一筆錢幫民眾加油,緩解生活壓力。一開始,他捐贈了20萬美元的免費汽油給芝加哥的民眾,來加油的人一度多到堵塞交通,有很多人排了幾個小時的隊,才等到免費汽油。威爾遜看到了需求量巨大,因此決定再送出100萬美元,讓民眾在芝加哥的50個加油站免費加油。

芝加哥商人 威爾遜:「一些俄羅斯人很富有,一些烏克蘭人也很富有,誰知道轉過天來,他們就去排隊領麵包了。這裡是美國,這裡是芝加哥。這裡是我家,他們是我的鄰居。所以如果我們有財力互助,那我們就去做。」

桑切斯沒有趕上威爾遜的第一次捐贈,於是這次她起了個大早,終於加到了50美元的免費汽油。

芝加哥居民 桑切斯:「我現在都不敢開太多車,只是上下班才開車,試著熬過去吧。但我覺得我們的處境還是比其他國家的人好多了。如果只是多付一些錢加油,跟那些受難的人相比,還算是有福的了。」

芝加哥居民 尼維斯:「感覺棒極了因為錢很緊,特別是你有家庭需要到處跑的時候。我肯定不是唯一的一個,有許多家庭需要幫助,所以我心存感激,感謝神。」

威爾遜希望油價能夠儘快回落,不過如果不見反增,他也許還會捐贈汽油。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