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濱車站舊館 140年前明治時代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日本滋賀縣的長濱市,是一座風景優美、歷史悠久的古城。坐落於此的長濱車站舊館,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車站,可以看到140年前,日本明治時期的景象。

走入一樓大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售票口前穿著和服和稻草鞋的平民父子乘客。館內還保留了當時的候車室、站長室以及當時的物品。一等、二等貴賓休息室裝飾考究,室內不僅設有英式暖爐,還有深紅色天鵝絨的貴賓座席。貴賓席上的男士一身西洋裝扮,可以一窺西方文化對當時日本上層社會的影響。

這個英式暖爐是用當年的磚瓦砌成的,據說在當時是非常先進的取暖設備。

長濱車站舊館建於1882年,是為了鐵路和船舶轉接而修建的日本第一個火車站。現在已不再使用,於1958年被指定為「鐵道紀念館」?

這裡展示的這輛氣勢磅?的D51型蒸汽機車機身高約3.98米,車輪直徑約1.4米。 27年內共運行?178萬公里,即繞地球44周。

而這輛紅色的「ED70」電車,是日本現存唯一的一輛第一批商用60赫?交流電力機車。此後紅色也成為交流電機車的標準色。

在這裡還可以進入列車,觀察列車的操作區域以及體驗駕駛時的空間感受。

遊客:「這裡的這種老式的感覺,讓人很懷舊,很舒服。」

遊客:「對於蒸汽機車我還保留有孩童時的記憶,原來實物是如此龐大!」

長濱車站舊館作為鐵道歷史遺跡保存至今,是眾多鐵道迷的朝聖之地。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