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WS高雄紮根!期許跨境打國際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接著來關心,全球的數位轉型人才搶手,高雄市政府,與亞馬遜網路服務(AWS)、佳世達旗下的聚碩科技聯手,成立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市府也看好,打造新一代的數位護國群山。

亞馬遜網路服務(AWS)攜手佳世達集團旗下聚碩科技,在高雄亞灣新創園區,成立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30日正式營運。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AIT高雄分處長禹道瑞、產官學界人士,出席揭牌儀式,目標加速大南方的數位轉型,打造新一代的數位護國群山。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更多的新創公司,能夠藉由雲端平台,不僅在國內拓展更多的市場,更意味著藉由AWS的雲端平台,可以連結到全球,所以簡單講就是,一個新的藍海的一個策略。」

AWS指出,高雄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成立後,將為新創公司開發專屬雲端運算服務,縮短產品開發、驗證到拓展全球市場所需時間。

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 王定愷:「我們能夠看到,不管是經濟的發展,還有這些創新的應用,甚至現在烏克蘭的戰爭,後面其實都是有很多網路技術的支持。所以我們也是非常認同就是說,高雄的青年,怎麼樣可以協助做在地的創業。」

5G AIoT與半導體,成為高雄產業升級轉型兩大發展主軸。高雄市政府也表示,將會與大廠合作,提供5G AIoT基礎設施,從輔導、孵化到加速企業成長,提供全方位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沈唯同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