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NVIDIA.國衛院 拚台首座生醫AI超級電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繼續看到,以台灣健全的健保資料為基礎,國家衛生研究院再找來華碩、NVIDIA兩大廠聯手,透過AI大數據運算,志在打造全台首座生醫AI超級電腦,加速台灣生醫產業AI應用發展。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以及NVIDIA全球副總裁邱麗孟,三強聯手宣告,要打造全台首座生醫AI超級電腦。

NVIDIA全球副總裁 邱麗孟:「我覺得今天的合作,是三方強強聯手,NVIDIA的強大的運算平台,華碩的AI解決方案,然後呢國衛院很棒的能量。」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對台灣接下來的疫苗開發,與新藥探索等重要任務,能夠持續有所貢獻。」

國衛院攜手華碩和NVIDIA,在既有的研究量能上,再加上NVIDIA最新一代的AI超級電腦DGX A100,搭配Clara平台訓練AI應用軟體和模型。同時華碩提供AIHPC雲端平台和台智雲服務。讓人員在單一平台,就能從事開發、測試、大數據AI高速運算等。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梁賡義:「500人很少,可是他因為是用WGS,每一個基因有很多的數據,真正要分析的話要4、5個月,這很難想像的。經過這個設備之後呢,可以縮短到22分鐘。短的時間裡面能夠去進入分析,回答當初蒐集數據想回答的問題,我想這是很重要的一個突破。」

國衛院長梁賡義表示,會購買6台NVIDIA的設備,華碩也會快速進駐,有望在今年就啟動生醫AI超級電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