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控開戰前網攻烏克蘭 英國展開調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不久,中共曾對烏國的軍事及核子設施目標發動網路攻擊。英國政府證實正針對這項指控展開調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英國媒體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不久,中國曾對烏國的軍事及核子設施目標發動網路攻擊。英國政府證實正針對這項指控展開調查。

按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取得的情報備忘錄,烏克蘭安全局(SBU)指稱,中國顯然提前得到俄軍將入侵的通知,因為駭客攻擊在北京冬季奧運會結束前就已開始,並於2月23日,即俄羅斯入侵烏國前一天,達到顛峰。

而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包括烏克蘭國防部在內的600多個網站,遭到由中國政府協調的數千次駭客攻擊。SBU稱,烏國邊防部隊和國家銀行也在被攻擊之列。SBU補充說,駭客意圖竊取資料並嘗試破壞或關閉國防和民用基礎設施。

英國政府發言人說:「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正與我們的國際合作夥伴一起,調查這些指控。」

衝突前夕烏克蘭遭到多起網路攻擊,據信俄羅斯是幕後黑手。但SBU表示,它還偵測到具備中國人民解放軍網路戰(cyberwarfare)單位特徵的駭客攻擊。SBU發現用來偵察和從事間諜活動的電腦網路刺探(computer network exploitation, CNE)攻擊有所增加。

「泰晤士報」稱,SBU提供了一系列情報備忘錄,詳細說明駭客攻擊的規模,並指其目標包括核子設施。這些備忘錄據信是由另一個國家所準備。

一份備忘錄寫道,有些網路入侵事件特別令人擔憂,包括烏克蘭國家核子管制委員會(State Nuclear Regulatory Inspectorate)以及專注有害廢棄物的烏克蘭調查網站(Ukrainian Investigation Website focused on Hazardous Waste)遭到CNE攻擊,這類來自中國的特別CNE攻擊,包括針對至少20個明顯漏洞所進行的數千次刺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月在冬季奧運會開幕時於北京會面,並發表聯合聲明稱兩國間的友誼「無上限」。聲明也表明,反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進一步擴張。SBU稱,隨後不久,烏克蘭各個目標遭到CNE攻擊的次數開始增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