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中央講清「新台灣模式」柯文哲:勿蹈港覆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本土疫情連兩天破百例,境外移入病例也持續攀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日)表示,如果台灣要放寬邊境,疫情勢必會在台灣本土慢慢擴散,政府千萬不要放寬邊境,同時又想在本土清零,自相矛盾、重蹈香港覆轍。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新台灣防疫模式,要在經濟與防疫共存,柯文哲認為,政府不應該只是創新名詞,而是要把實際如何執行說清楚。

台灣新增本土、境外移入,都創下今年最高,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開放邊境之後,每天超過一百個境外移入,他預測台灣本土疫情會持續擴散。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邊境每天要進來超過100例,我們就要有決心,這個疫情在台灣本土內部,慢慢會散開。不可能每天入境200個,甚至以後300個,然後要求說台灣本土境內清零,這是戰略矛盾,不要重蹈香港覆轍,戰略跟戰術互相矛盾。」

柯文哲提醒不要一邊開放、一邊又想要清零。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新台灣防疫模式,柯文哲認為,不要只是創新口號卻沒有詳細內容。

台北市長 柯文哲:「SOP是什麼,實際內容是什麼,對我來講與其在政治上搞些名詞,不然就講清楚,新台灣模式是怎樣,你把那個內容講清楚。」

柯文哲也認為,相較韓國一天幾十萬確診,台灣一天僅增加百例,影響不大。但還是要確定,一天新增多少例是可接受的範圍。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我們國民都很守法,大家盡量戴口罩,盡量保持社交距離,就算有感染就慢慢燒,千萬不要說一下子、一天確診20萬、30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