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撤離基輔近郊機場 美再援烏三億美元軍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基輔近郊的安托諾夫機場,被衛星拍到原本駐紮在此的俄軍已經人去樓空,往白俄羅斯的方向撤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向頓巴斯和哈爾科夫進軍,準備進行新一波攻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指出,美國將援助烏克蘭三億美金,相當於新台幣86億元的物資援助,提供雷射導引火箭和彈簧刀戰術無人機等先進武器,為烏軍再添抗敵利器。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國家的北部占領者持續撤離,緩慢地但是明顯地。」

基輔西北方的安托諾夫機場3月31日的衛星照片顯示,原本俄軍駐紮在這裡的軍車與大砲發射台已經人去樓空。烏克蘭當地州長表示,這些部隊往白俄羅斯的方向撤離。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在東部,情況仍然極度困難。俄羅斯軍隊正在向頓巴斯和哈爾科夫進軍。他們正在準備新的攻擊,我們正在準備更加積極的防禦。」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克爾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表示,將收到英美援助「超級現代化」的軍事裝備。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 克爾松斯基:「我們預期這些日子將開始收到『超級現代化』的裝備來自美國,還有很快來自英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發出聲明,根據《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USAI)美國將援助烏克蘭三億美金,提供雷射導引火箭系統和彈簧刀戰術無人機系統等十一項援助,罕見地詳細列出所有的裝備清單。

彈簧刀無人機又被稱為「神風敢死隊無人機」能夠識別並撞擊敵人引發爆炸。彈簧刀無人機體積小,可以放在背包裡便於攜帶,還能從地面、海上和空中發射。彈簧刀無人機能夠穿梭在林立的高樓大廈等複雜的地形,精準打擊目標,降低無謂的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