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反攻轟炸俄油庫?烏克蘭否認越境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4月1日,俄羅斯一個邊境城市的油庫,疑似被烏克蘭轟炸。但烏克蘭國防部對此表示不予置評,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丹尼諾夫出面表示,「與事實不符」。而英國情報則指,此舉將使得俄軍包圍哈爾科夫的相關供應受到影響。

4月1日凌晨,俄羅斯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Belgorod)的一處油庫疑似遭到轟炸。一段影片顯示,兩架武裝直升機密集向油庫開火。在另一段影片中 ,兩架直升機似乎在完成任務後,低空飛掠而去。

被轟炸後的油庫,著起熊熊烈火,冒著濃濃的黑煙。

俄羅斯軍方指控,是烏軍的兩架米-24武裝直升機,實施了這次轟炸行動。

對此,烏克蘭政府態度曖昧,稱對於俄羅斯油庫被轟炸的消息,不能確認也不否認。

烏克蘭總統發言人 Oleksiy Arestovich:「我們在我們的領土上採取防禦行動。對於發生在俄國領土的所有事,俄國要自己負責。他們必須得弄明白在貝爾哥羅德發生了什麼。」

如果這次攻擊被證實是烏軍所為,那將是自俄烏戰爭爆發後,烏克蘭首次對俄羅斯本土實施打擊。貝爾哥羅德距離烏克蘭西北部大城市哈爾科夫只有80公里。

《馬克時空》主持人 馬克:「俄羅斯現在在逐漸地收縮,想把它的兵力移到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所以總體來看,烏克蘭的軍隊有一些反擊的態勢,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這個地方發生這樣的事情,我覺得從整個戰爭形勢的發展來說,是比較合理的。它(烏)襲擊它(俄)的儲油設施,不會造成決定性的一個結果,但是俄羅斯軍隊的士氣會造成打擊的。」

這次執行轟炸行動的米-24武裝直升機,代號「雌鹿」,是前蘇聯時期的武器,素以體積大、火力猛聞名,有「空中坦克」之稱。兩架雌鹿直升機飛越俄羅斯邊境40公里,卻沒遭到任何攔截,令外界頗感驚訝。

《馬克時空》主持人 馬克:「我想俄軍是疏於防備,他們沒有想到烏軍會主動出擊,甚至深入到俄國的境內。防空武器它對於中高空是比較容易觀察到的,武裝直升機以樹梢的高度、很低的低飛的話,可能他們就會觀察不到,或猝不及防。這種武裝直升機突襲的效果是比較強的,在以前海灣戰爭、伊拉克戰爭的時候,美軍都是利用武裝直升機,去突襲對方的雷達站或一些通信的關鍵的地方。」

美國情報界日前披露,一些俄國高級官員,可能不贊同普丁入侵烏克蘭的決定。情報也指出,普丁身邊的一些顧問不敢告訴他真相。

美國總統 拜登:「他(普丁)似乎是把自己孤立起來了。而且有跡象顯示,他會炒掉或軟禁一些他的顧問。」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普丁可能已經罹患甲狀腺癌症。普丁發言人佩斯科夫日前對此進行了否認。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