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 冷氣團襲週末全台低溫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清明連假第一天雨紛紛,氣象局指出,受到大陸冷氣團跟華南雲雨區影響,今、明2天全台有雨,尤其今天清晨低溫是桃園蘆竹11.2℃。而又濕又冷的天氣將持續到明天,下週一、下週二大陸冷氣團減弱,水氣漸減少,各地回溫,只有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陣雨。

北部天空烏雲密佈、陰雨綿綿,清明連假首日,受到冷氣團南下影響,全台變天,尤其清明連假前2天最濕冷。

根據觀測,週六(4月2日)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蘆竹11.2度,新竹縣和新北市部分區域也出現12度以下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尤其是在中部以北,跟宜蘭的低溫,可能只有14~15度,台南的低溫也快要接近14度,今天、明天這兩天(下雪)都是有機會的,只要水氣跟溫度配合的話,不排除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是有降雪的機率。」

連假前2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和華南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和花蓮只剩下14~18度,要注意有較大雨勢;中南部除了短暫陣雨外,最高溫也只有21度。不過到了下週一(4月4日)、下週二(4月5日),大陸冷氣團減弱,華南雨區也移出,全台回暖,但北部和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降雨趨緩的時間點,快一點的話,可能是在星期日的晚上,北台灣在星期一或星期二,也是有機會,回升到25度左右,中南部都是以多雲到晴,可以來到27~29度高溫。」

除了一週內天氣變化快,氣象局也提醒,根據各國模式預測,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域各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但是否生成颱風?仍要視海溫等條件而定,現在看還太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