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電影《沉默呼聲》 全台口碑首場台中放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反映中國當代人權現況的電影《沉默呼聲》,獲得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推薦。在台灣228連假期間,多個城市舉辦7場VIP專場特映會,吸引政商藝文人士觀看。限量口碑首場,1日在台中放映,近200位觀眾入場觀看。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沉默呼聲》,反映中國當代人權現況。今年1月在全美30個城市上映,獲得迴響。台灣228連假期間,多個城市舉辦7場VIP專場特映會。限量口碑場,也在4月1日起放映。

民眾 林小姐:「哇,原來那麼震驚的事情,原來是真正發生在世界各地,那這一次是我們慶幸在台灣能看到。希望透過這次的電影,讓更多年輕人喚醒可以更注重人權。」

台北原民扶輪社前社長 孔淑緣:「共產黨的話真的不能相信,那我又覺得我很高興說我身在台灣,我會再邀更多的扶輪人來看,還有我的親朋好友來看這部電影。」

《沉默呼聲》故事設定在1999年夏天,兩對清華大學的學生情侶無憂無慮的生活,在一夜之間被中共的一道禁令打破。受到中共抓捕、酷刑、甚至死亡的威脅,男女主角面臨選擇真相,還是保持沉默的抉擇。

觀眾 張先生:「整場都很緊繃,然後其實因為知道他是真人真事改編,就像紀錄片一樣,所以就知道在那樣的一個國度,就是要做這個事情,我覺得他們很,很有勇氣,但是也為他們感到很緊張。」

前駐法大使 呂慶龍:「有更多的機會多看多了解你就會有更多的省思,相對的你也會有更多的期望,因為在我們的國家自由民主開放多元,任何議題大家都可以去探討,都可以去思考的時候,那麼這一些就是我們公民社會的群體的力量。」

電影放映後舉辦座談。邀請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創辦人洪馬克、前駐法大使呂慶龍擔任與談人,分享觀看心得。首場口碑吸引近200位觀眾入場觀看,也將陸續在全台15縣市放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