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傳遭朱立倫勸退 聊3小時後選桃園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原定4月2日早上要作出重大宣示,外界猜測他會表態選桃園市長,但黨主席朱立倫昨天一通電話給攔下。今天朱立倫受訪,說羅智強是國民黨戰將,一定會有最適當戰場讓他發揮。曾擔任桃園縣長8年的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在桃園沒任何分裂本錢,團結都不一定會勝選,會秉持科學民意調查加地方協調。

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凌晨2點發文,向好朋友們道歉,因為他原定(4月)2日上午10點要透過直播做出重大宣布,對於近來盛傳他要表態選桃園市長,羅智強也說大家應該都猜到他要宣布什麼,聲明都寫好了,這個決定是困難的挑戰,但他義無反顧,黨主席朱立倫得知消息後致電聊了3小時,希望羅智強清明連假別對外發言。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羅智強是國民黨戰將,戰將黨一定會最適當戰場,讓羅智強發揮,在最需要的地方最適當的時候,全力拚戰,就是一個有智慧又強的決定,智強一定會做有智慧又強的決定。」

即便羅智強選桃園心意已決,但朱立倫連兩天都說會安排他到「適合的地方」,因為桃園議長邱奕勝布局市長已久,後來他因故棄選,轉而支持立委呂玉玲,羅智強來桃園走訪基層時,在地黨公職集體冷處理,傳出是邱奕勝在背後運作,現在羅智強遭勸退,議會同僚為他抱屈。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秦慧珠:「如果不能協調,不如開大門走大路,用民調決勝負,別躲在幕後放話,說不讓誰選,你們希望地方人士來選,但桃園市民可能希望,有更多各路菁英來,桃園市民的心,可能比地方人士想法更開闊。」

(聲源)退役少將 于北辰:「桃園在地不分區跟區域立委,幾乎所有桃園國民黨議員,都做私下調查,大家並不是很贊同做民調,因為2018楊麗環脫黨參選,所以桃園希望今年2022選舉,就不要再重蹈2018不好的經驗,所以才打算協商,例如桃園八德現在是趙正宇,是不是給他相當允諾讓他選。」

收復桃園是朱立倫競選主席的承諾,強調國民黨在桃園沒任何分裂本錢,會秉持科學民意調查加地方協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