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談判代表:俄烏領袖有望直接協商和平條約草案

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2日表示,除了對克里米亞立場以外,俄羅斯已接受烏克蘭的整體立場,和平條約草案的進展程度,足以讓俄烏兩國領導人進行直接協商。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3 日訊】烏克蘭國際傳真社報導,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2日表示,俄羅斯方面已顯示,和平條約草案的進展程度,足以讓俄烏兩國領導人進行直接協商。

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引述阿拉哈米亞告訴烏克蘭電視台,除了對克里米亞(Crimea)立場以外,俄羅斯已接受烏克蘭的整體立場。

阿拉哈米亞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最可能在土耳其舉行會晤。

報導稱,阿拉哈米亞指出,兩國領導人會晤的時間和地點仍不明。

俄烏雙方都形容最近展開的和談很困難,那些談判包括在土耳其舉行的面對面協商以及視訊談判。

阿拉哈米亞表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於4月1日分別與蒲亭及澤倫斯基通話,似乎是為了證實土耳其方面已準備好於最近安排會晤。

阿拉哈米亞又說:「日期或地點均未知,但我們認為最可能會在伊斯坦堡(Istanbul)或安卡拉(Ankara)。」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