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下午說明疫情 黃珊珊:社區多點爆開

台北市疫情升溫,昨天新增18例個案中有10例感染源不明,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社區裡有多點爆開的狀況。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3 日訊】台北市疫情升溫,昨天新增18例個案中有10例感染源不明,衛生局已宣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副市長黃珊珊則說,社區裡有多點爆開的狀況,仍在統計今天的案例。

國內昨天新增160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其中有18例居住在台北市,當中有10例還在釐清傳播鏈。

黃珊珊今天上午赴艋舺青山宮參拜前被媒體堵訪對疫情表示,每天都有非常多相關通報,之前的案例大多有明確感染源,昨天開始不明感染源的案例逐漸增加,所以社區裡面大概有多點爆開的狀況,現在要盡量快速、確實匡列。

媒體追問今天新增的案例數,黃珊珊說,今天的案例還在統計中。

此外,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稱防疫將朝著開放的方向邁進,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參拜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到底是共存還是清零要講清楚,一道命令下去如果沒辦法畫SOP、路徑圖,那就是空口說白話。

柯文哲強調,不可能永遠邊境不開放、戴口罩下去,最後還是要共存,但問題是怎麼走到那一步,雖然就算中央不講,台北市還是有辦法處理,不過這還牽涉到跨縣市協調問題,所以還是要中央講清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