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德國多年無視蒲亭作為 波蘭:如今看到後果

波蘭副總理卡臣斯基表示,法國、德國與俄羅斯走得太近,並譴責柏林當局漠視俄國總統蒲亭多年來的所作所為,如今看到了後果。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3 日訊】波蘭副總理卡臣斯基在今天刊出的訪問中,指控法國、德國與俄羅斯走得太近,並譴責柏林當局漠視俄國總統蒲亭多年來的所作所為,如今看到了後果。

同時身兼執政黨「法律正義黨」(PiS)黨魁的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在接受德國「世界報」(Die Welt)專訪時說:「德國和法國一樣,都強烈偏袒俄羅斯。」

卡臣斯基並對德國說了重話。他說:「這些年來,德國政府不願正視俄羅斯在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領導下的所作所為,如今我們看到了後果。」

他補充道:「波蘭並不樂見德國在歐洲所扮演的角色。」

他指責德國尋求重建19世紀俾斯麥(Otto von Bismarck)的成就,也就是「德國宰制,但有俄國並肩的支持」。

卡臣斯基特別譴責德國未能提供烏克蘭足夠的武器,還拒絕起碼對俄羅斯石油進口採取禁運措施。

卡臣斯基說:「很重要的一件事,是要知道俄羅斯在石油銷售上的獲利,是天然氣的4到5倍。」

他補充說:「我們無法繼續以支付數十億美元的方式,來永久支持像俄羅斯這樣的強權大國。」

在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前,德國55%的天然氣、半數的煤礦、約35%的石油都是從俄羅斯進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