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屠殺畫面曝光 澤倫斯基:建機制調查罪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注,烏俄最新局勢,烏克蘭軍隊在收復基輔附近失地時,發現俄軍對平民行刑式槍決,畫面非常慘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3日表示,俄羅斯領導階層應為平民遭殺戮事件負責;他還說烏克蘭已建立「特殊機制」,以調查俄軍在烏國的「戰爭罪行」。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我希望俄羅斯聯邦的所有領袖都能看到,軍隊是如何執行他們的命令,這種命令,這種履行,並且要共同承認責任,對於這些殺戮、對於這些酷刑折磨、對於那些在街頭爆炸中的斷臂殘肢,還有許多人遭綑綁,後腦勺中槍。」「我決定在烏克蘭設立一個特殊司法機制,以調查並起訴占領者的每一項罪行。該機制將納入國內和國際專家、調查人員,以及檢察官和法官。」

在烏克蘭基輔西北小鎮布查,許多平民屍橫遍野,還有的遺體雙手反綁。布查市長表示,約300人遇難,遺體後腦勺處都有彈孔。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指責俄羅斯在基輔郊外蓄意「屠殺」,犯下「戰爭罪」。

相關新聞:

烏克蘭布查平民遇害 多國政府譴責支持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