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兒童節!上海強行骨肉分離隔離 家長憤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上海封城,網路曝光一度影片,上海一處「嬰幼兒隔離點」內,有大量嬰幼兒被與父母分開隔離,並且無人照護,傳出的影片令人心碎。我們也採訪上海民眾,一位母親透露,她兩歲的女兒29日被單獨帶往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而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被問到隔離多少孩子,是否擔心交叉感染的問題時,一概不回應。

4月1日夜間,中國社交媒體上流出一段上海金山區「嬰幼兒隔離點」的視頻,顯示大批嬰幼兒被放置在一個大廳內,一個小床上最多擠著三名嬰幼兒。

只有極少數的床邊有大人陪伴。現場也沒有護理人員。

有進入該隔離點陪伴孩子的母親,在微信群裡說,隔離點裡的寶寶有的才兩歲,有的剛出生58天;僅「樓上」就有「200個孩子」,但只有10個護士照顧,衛生條件極差。

4月2日上午,上海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 曾群:「因疫情可能導致的兒童臨時監護問題,確實是令人揪心的問題。」

雖然發佈會沒有直接針對這段視頻,但並沒有否認視頻的真實性。

然而,位於金山區的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隨後卻稱:「網絡流傳的照片、視頻是我院兒科病房在內部的騰挪過程中的一些場景,並非金山嬰幼兒隔離點。」

對此,中國網民不買帳。

上海市民趙女士表示,她和兩歲的女兒3月26日確診陽性,她女兒29日被單獨帶往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

上海市民 趙女士:「當我在網上看到這個照片和視頻時,我人瘋掉了。之前所有的人都在安慰我,說金山的那個醫院是上海照顧小孩子最好的一個地方,讓我不要擔心。(哭)我請問一下,誰看到這個照片能不崩潰嗎?兩歲的孩子睜開眼看不到親人,也沒專人照顧。我聽說在那裡,不給洗澡,已經四天了。我女兒還穿著紙尿褲,請問誰幫她擦屁股啊?這麼多的孩子,醫護人員人手都不夠,你還要帶走我的女兒,不交給我這個母親照顧。我不明白市政府在想什麼?」

本台記者隨即致電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詢問目前隔離了多少孩子。

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工作人員:「對不起,我們沒地方做諮詢。」

記者又問,視頻裡那麼多嬰幼兒聚在一起,是否擔心交叉感染。

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工作人員:「所以說你找衛健委,找政府部門吧。」

記者隨後致電上海衛健委和疾控中心,但無人接聽。

有中國維權律師表示,除極特殊情況外,將嬰幼兒強行與父母分開,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是違法行為。

上海趙女士要求上海市政府,儘快把女兒送回她身邊,並公開隔離點內的全部情況。

新唐人記者 金石、特約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上海強將確診童與父母分離掀民怨 國際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