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台灣國際參與 台美代表華府開會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台美雙方就擴大台灣國際參與議題,上週四(31日)在華府召開會議,討論推動深化台灣參加國際組織的策略及作法,議題涵蓋世衛大會、民航組織、經濟合作等。台灣外交部感謝美國支持,而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受訪也說,只要有機會,台灣很願意參與國際活動。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只要台灣能夠有機會,我們很願意參與國際各種組織及活動,貢獻台灣作為世界一員的各方面能力,為追求世界和平、繁榮,台灣盡一份心力。」

立委 王定宇:「針對這個會,台美高層在華府的聚會本身就有外交關係上很重要的意義,特別是在俄國跟中共聯手入侵烏克蘭之後,這場會議特別受到矚目。第二個原因是因為這裡面有提到,參與聯合國相關的各層級組織,至於美國要如何協助台灣,是會主動提案還是發起聯署,或者是發表聲援,或者結合其它理念相近的國家協助台灣參與相關的國際組織。我想我們到時候就會看到台美之間如何在這些議題上面的合作。」

台美雙方3月31號在華府召開會議,美方代表包括國務院國際組織局、AIT官員等,台灣由外交部官員以及駐美代表與會。就如何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