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和塞爾維亞舉行大選 俄烏戰爭成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歐洲的匈牙利和塞爾維亞兩國,4月3日舉行大選投票,最新消息,匈牙利總理奧班連任成功,這已是他第4個任期。奧班向來是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親密盟友,他在勝選之夜上稱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對手。

在匈牙利東南部城市霍德梅澤瓦沙海伊(Hódmezővásárhely),居民週日投下選票。

預計此次大選將是總理奧爾班(Viktor Orban)領導執政的青年民主黨(Fidesz)、與由6個反對黨組成的聯盟之間的激烈角逐。

奧爾班已執政12年,成為歐洲在位時間最長的領導人之一。但由於烏克蘭戰爭,能否順利勝選連任,已產生變數。過去10多年來,奧爾班一直與俄羅斯維持密切關係。

匈牙利總理 奧爾班:「我充滿希望。這是一場奇怪的選舉,4月3日還下雪,人們很少看到這種情況。此外,因為戰爭,戰爭與和平問題也成為競選的一部分,我們的立場是明確的,我們站在保障和平與安全的一邊。我們認為我們的對手很危險。我們已要求每個人投票支持能夠保障和平與安全的政黨。」

六黨組成的反對黨聯盟在民意調查中獲得的支持率與歐爾班的青年民主黨很接近,這使得選票結果自歐爾班於2010年上臺以來首次出現不確定性。

反對派領袖馬基-札伊指控奧爾班的右翼民粹主義。他在投票後說:這次選舉意義重大,不僅對匈牙利而言;奧爾班在匈牙利的做法不能被接受。

Zavecz Research的最新民調顯示,「青年民主黨」支持度為39%,反對派聯盟則為36%。此外,還有五分之一選民尚未決定支持對象。

選民:「我已經68歲了,對我來說我不想做出任何改變。」

選民賽德爾表示將投票給反對黨,「因為在這12年裡,這個國家最終變成了一個毀滅的國家,我們希望這種情況能夠改變。」

週日同一天裏,塞爾維亞人在總統和議會選舉中投票,現任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和其領導的保守派執政黨「塞爾維亞人民黨」(Serbian Peoples'Party,SNS),將力抗反對黨的挑戰,反對黨誓言打擊貪污以及致力環境保護。

武契奇尋求第二個五年的總統任期,他承諾為塞爾維亞帶來和平與穩定。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塞爾維亞正面臨來自西方的壓力,要求必須在維持與俄羅斯傳統關係,或加入歐盟之間,做出選擇。而經歷了巴爾幹戰爭的塞爾維亞人大部分支持軍事上中立。

新唐人記者 嚴楓、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